星期六, 5月 23, 2009

渔人码头

爱上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和缆车,是在多年前看了一本爱情小说。作者因为感情上的问题“逃亡”到三藩市15 天,从她异国的体验因而写出了《冷霜美人》。一位台湾大帮派的女儿为了要帮双亲复仇只身来到三藩市,邂逅了意大利区的老大,发生了一段美丽的异国恋情。渔人码头,是他们举办婚礼的地方。

那时候开始,我对三藩市这个加州的城市,有了美丽幻想,这本书是我爱上三藩市的伏笔。

去年,和同事去美国公干时,特意的在三藩市转机,停留了两个晚上。去了渔人码头,看到了海狮,也看见了码头。那时候,除了兴奋还是兴奋,行程匆匆的把三藩市应该看的景点都看完,我就这样兴奋的来,兴奋的看,也兴奋的离去。

今年,乘搭了第一次的缆车从Powell Street 到渔人码头。不管以后还会到三藩市多少遍,渔人码头是我必到之站。这一次,少了匆忙,有的只是淡然,休闲和从容。



单程车票,五元美金,不便宜,但是个很好的体验。Cable Car is the only moving landmark in United States! 单凭这句话,五元美金,已经值回票价了!







那天,是星期一,属于工作天的蓝色星期一,渔人码头没有往常般的拥挤,慢慢的观赏往来的车子,少少的人群和觅食的海鸥,是一种享受。

那天,天气特别的好,温和的太阳,徐徐的微风迎面吹来,冷冷干干的,就连走路也是一种享受。

那天,一如惯列般,点了到渔人码头必吃的clam chowder, sourdough和螃蟹。那是第一次我觉得sourdough好吃,那也是第一次用老外的吃法吃螃蟹-螃蟹沾溶解的牛油。简单又满足的午餐,又是一种享受。

那天,我没忘了去Pier 39 探访我的好朋友,看着他们慵懒的躺在海面的浮板上,自得其乐晒着加洲的阳光,然后发出一阵又一阵有点烦人却不失可爱的叫嚷声,那更是偷得浮生半日闲般的享受。我们就这样呆坐在甲板上,慵懒的我们看着慵懒的他们,我们都一齐放假了!















由于生态环境的影响,Pier 39 是为了保护及有可能频临绝种的海狮为他们提供的歇息地方。我想起宝小姐在六年前在这里拍的照片,那时候,甲板上满满都是海狮,好不热闹。去年,我也在这里拍了照片,海狮们少得可怜,空荡荡的甲板,让人忧心,海狮们是迁移了呢,还是数量大幅度的减少了?还好,今年的探访,让我看见了比较多的他们,虽然甲板还没被填满,可是比起去年,多了好多。虽然他们有时会叫得烦人,可是呆坐在甲板上的我却为了可以听见这样的声音而庆幸,开心!















事隔13个月,我重游旧地。
2008年4月4日,我在这个雕像前留影。
2009年5月4日,我在同一个雕像前留影。
13个月后的我,又会在哪里?
2010年6月4日,同一个雕像前,会不会再有我的留影?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