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8, 2010

请假

请了一天病假,不是真的生病,而是又被干眼症找上门了。医生叮咛务必要好好休息,别让眼睛太累。上个星期去拿甲状腺验血报告时,那里的医师也是这么的交待我。(这篇博文,是在允许自己今天只可以上网的五个小时里写的,呵呵)

漫无目的的晃了半天(逛街并不会加重眼睛的负担,哈哈。),脑里也不断的思考,为什么看诊的医生们都会一致认为我压力很大?中医如此,西医也如此。是否我忽略了什么?还是我已经习惯性的去承受生活带给我的压力?又或者是压力已经存在于我的潜意识里?(好可怕啊~~)

我,一心要把我扮演的角色演好,无论是身为人家的女儿,人家的职员,人家的朋友,人家的姐姐,都务必要做得最完美无缺。
我,一直都杞人忧天,无论做什么事,都要planning, planning,再planning。(身边的人都倍感压力,更何况是自己?)
我,一直都存有埋怨心,一直不懂为什么我的人生就要这么的庸庸碌碌,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能坐享其成?
这些这些,平时嘴里头都说得潇洒,可是日积月累的埋怨也慢慢的转放到潜意识里。

放自己一天的假,暂时抛弃旁人为自己加冕的称号。
放脑袋一天的假,丢开每一天都忙不完的事。
放心情一天的假,不去思索对不对,应该不应该,可以不可以。
请一天的假,还一个自己。

3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有时因为想太多、计划得太远,就连休息也忘了。偶尔放个假其实也蛮不错。我想,我比你贪心多了,因为我在期待我的一个漫长“无薪假”

InezChing 提到...

现在的我就连放假也觉得闷闷不乐的,总觉得像少了什么似的.你的“无薪假”是在这里过吗?

treefishangel 提到...

还在期待我的无薪假期,还不懂会到哪儿,但有想过去背包旅行:欧洲?南非?柬埔寨+越南?台湾?还是澳洲?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