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5, 2010

变慢了?

身子越来越像六十岁的我,连中医师也摇头,说要为我拟造一个记录我生病频率的时间表。吃药后昏睡了大半个下雨的周日,补回一直以来睡不好缺眠的问题。

是不是吃药的缘故?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慢。
走路的步伐,慢慢的一步拖着一步。
吃东西的速度,也好像变慢了?
翻阅杂志,也不是匆匆忙忙,而是细嚼文字里的意思。
就连时钟里的时针和分针也都在比慢。
慢归慢,慢慢来的周日,还完成了不少事情,有很多的事情是平常步伐快快的周日没办法完成的。开始深思,速度未必是效率这句话。

为生活为工作,一直都自以为只要快就是最好的,却忘了生活的品质才是活着的重心。我的生活,应该是缺了品质才会如此的一塌糊涂吧?

1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是因为人的心变慢了,任何事情都不起劲了吧?但愿你快些好起来。病的感觉并不好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