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1, 2010

惜福

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
在世界各地一一发生
看着失去亲人的灾民
泪眼婆娑的无助脸庞

我应该珍惜
每天清晨都能张开眼睛的机会
看见的不是洪水旱灾
而是一片蓝天

我应该感恩
每天还能烦恼午餐和晚餐的选项
还可以因为怕胖选择不吃
而不是不懂几时才可以吃到下一餐

我应该欢欣
可以在不开心时写写部落格发牢骚
可以窝在家里一整天当宅女
可以为了要不要买房子而头疼
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
可以批评我的工作
可以选择乐不乐活

电话里头妈妈的一句话 “有时候,我们觉得生活过得很苦,可是回头想想那些备受天灾人祸影响的人,我觉得每天有饭吃,已经很幸福了。”

我们,都是幸福的,都该惜福的,不是吗?

1 則留言:

特李斯卤蛋 提到...

亲爱的,怎么突然感性啊?
不过我们的确很幸福。

:)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