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11

新欢

check in check out过很多间酒店,我特别喜欢这一间。
同行的朋友说普普通通,没啥特别,而且早餐也不算好吃,我也完全认同。
特别喜爱它,不是因为它特别的豪华,也不是因为它的五颗星,而是它房间里的两样东西。

以前住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看有没有漂亮的浴缸,现在当然也会这么做,只是在搬入新居后,泡澡不再遥不可及,所以相对的我不再那么苛刻(当然,他们家的浴缸是十分的美丽)。酒店里泡澡和沐浴是分开的,沐浴间里,那个像莲蓬那么大的花洒马上被列入我的新欢名单。这也太赞了吧?! 水温被调得恰恰好,站在花洒下,水点大滴大滴的落下,却不刺痛肌肤,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室内淋雨一样,就一个字~ 爽!! 

房间里放在落地玻璃窗前的长沙发,立刻对她一见钟情。很喜欢每天早上太阳升起时,把房间里头都刷上一层薄薄的浅米色,我就这样的被温暖的阳光唤醒。很喜欢在早餐前,躺在这里看公司的emails,写报告。很喜欢在下课后,晚餐前,拿一个大枕头,躺在那儿上上网,看看youtube。很喜欢在临睡前,把大大的毛毯盖在身上,枕着大枕头,抱着小枕头,看看书,整理照片,偶尔会叫一杯红酒,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听着歌,想事情,然后等眼皮变重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上床睡觉去。
阳光,舒适与慵懒



















我想待我回家后,我一定会特别的想念它们。
也谢谢它们,因为有了它们,这一个星期过得特别的舒适。

星期二, 8月 23, 2011

走走

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公干的机会了,回头看以往常抱怨长途飞机坐得我腰酸背痛的辉煌时期,这一年过得朴实太多了。从年头开始盼到年中,太远的飞行似乎没什么可能,近近的好像也只有吉隆坡,于是乎就报名上课去了。

偶尔出去走走,是现代人所必需的生活调剂品。
回头看从前总爱把出游行程排得满满的我,和现在享受窝在酒店落地玻璃窗前沙发上喝红酒的我,是两个年龄代里不同的自己。如同每个人在当下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是最对最好的一样,我特别喜爱现在从容慵懒的自己。



星期二, 8月 16, 2011

幸福其实很简单

近来又找回了爱在厨房做菜的自己,三不五时会为自己,朋友下厨弄几样好吃的。
悠闲的清晨,手痒痒的就弄了一个焦糖苹果佐香草雪糕。
无聊的周末,弄个芝麻酱凉面,招待好友,朋友吃得开心,我也开心。
开会的中午,提早为自己准备青酱芦笋意大利,让没有午休的中午,多了一份期待。
下班的黄昏,煮个麻油黄酒鸡,满足味蕾的同时,也满足了心灵。

这其中的美妙,淡然的生活,有味道的幸福,竟是如此的简单。
我好像开始明白为什么爱下厨的朋友会越煮越爱,越爱越煮。
我也好像开始爱上了这样的生活。

* * * * * * * * * * *

公司活动剩下来的炒饭,冰了一天后,加上麻油,辣椒干,大葱和苹果,摇身一变,竟是清爽不腻的水果炒饭。这道炒饭,吃得好满足!
黄梨苹果麻油辣炒饭

心血来潮的用蚝油,黑胡椒,芝麻油,糖腌了一个鸡腿,再用慢火慢慢的煎熟;鸡肉熟后,把切块的马铃薯用剩下来的油的酱料煎熟。上桌前可以撒一些Oregano,就是一道绝对上得了台面的菜肴。
蚝香黑胡椒鸡肉块佐马铃薯

传说中的冰火二重天!牛油和黄糖煮成焦糖,再把苹果倒入拌匀加入少许的威士忌(很豪华呢),待焦糖完全把苹果裹住时,倒入适量的肉桂粉,焦糖苹果就完成了。要吃前,再加上冰淇淋,就是那种在餐厅要点可能很贵的高级甜点。
焦糖苹果佐香草雪糕

心血来潮的弄了一盒子的青酱,随时要吃都可以随时准备,简简单单的把调好的青酱拌入略炒过的意大利面里,就是一道绿色的健康餐。
青酱芦笋意大利面

水煮马铃薯加水煮蛋,配上小黄瓜。美乃滋加上七味辣椒粉和柠檬汁,再撒上新鲜的罗勒,连朋友也赞叹说这道沙拉有餐馆的水准哦。

意外发现这里的超市竟然有在卖芝麻酱!赶紧买了一瓶,约了好友,周末就弄了这一道芝麻酱凉面。把蔬菜鸡肉切丝备用,然后用在大碗里加入芝麻酱,再倒入少许鸡汤,白醋,酱油,糖和剁碎的蒜和姜,把酱汁淋在面上就可以开动了。
芝麻酱凉拌面

朋友给了三大支黄酒,生理期后特地弄了麻油鸡给自己补补身体。烧烧的麻油鸡配上面线,好吃得来又很有妈妈的味道呢。
麻油黄酒鸡
幸福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

多一点。少一点

有时候
生活多点绿 少点喧嚣
心情会踏实一点

有时候
生活多点空 少点繁琐
思想会辽阔一点

有时候
生活多点随兴 少点安排
身心也许才能大口呼吸

星期三, 8月 03, 2011

有谁像他?

有谁能像他一样写爱情
写得那么白 那么露骨
却又美得像一首诗
再也没有人 有如此锐利细腻的心思
把尘封的浪漫从心底深处轻轻唤出

有谁能像他一样唱爱情
唱得那么蓝 那么沧桑
却又甜得像一颗糖
也许没有人 有这般天生诗人的情怀
把平静如湖水的心事彻底的读一遍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