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1

幸福其实很简单

近来又找回了爱在厨房做菜的自己,三不五时会为自己,朋友下厨弄几样好吃的。
悠闲的清晨,手痒痒的就弄了一个焦糖苹果佐香草雪糕。
无聊的周末,弄个芝麻酱凉面,招待好友,朋友吃得开心,我也开心。
开会的中午,提早为自己准备青酱芦笋意大利,让没有午休的中午,多了一份期待。
下班的黄昏,煮个麻油黄酒鸡,满足味蕾的同时,也满足了心灵。

这其中的美妙,淡然的生活,有味道的幸福,竟是如此的简单。
我好像开始明白为什么爱下厨的朋友会越煮越爱,越爱越煮。
我也好像开始爱上了这样的生活。

* * * * * * * * * * *

公司活动剩下来的炒饭,冰了一天后,加上麻油,辣椒干,大葱和苹果,摇身一变,竟是清爽不腻的水果炒饭。这道炒饭,吃得好满足!
黄梨苹果麻油辣炒饭

心血来潮的用蚝油,黑胡椒,芝麻油,糖腌了一个鸡腿,再用慢火慢慢的煎熟;鸡肉熟后,把切块的马铃薯用剩下来的油的酱料煎熟。上桌前可以撒一些Oregano,就是一道绝对上得了台面的菜肴。
蚝香黑胡椒鸡肉块佐马铃薯

传说中的冰火二重天!牛油和黄糖煮成焦糖,再把苹果倒入拌匀加入少许的威士忌(很豪华呢),待焦糖完全把苹果裹住时,倒入适量的肉桂粉,焦糖苹果就完成了。要吃前,再加上冰淇淋,就是那种在餐厅要点可能很贵的高级甜点。
焦糖苹果佐香草雪糕

心血来潮的弄了一盒子的青酱,随时要吃都可以随时准备,简简单单的把调好的青酱拌入略炒过的意大利面里,就是一道绿色的健康餐。
青酱芦笋意大利面

水煮马铃薯加水煮蛋,配上小黄瓜。美乃滋加上七味辣椒粉和柠檬汁,再撒上新鲜的罗勒,连朋友也赞叹说这道沙拉有餐馆的水准哦。

意外发现这里的超市竟然有在卖芝麻酱!赶紧买了一瓶,约了好友,周末就弄了这一道芝麻酱凉面。把蔬菜鸡肉切丝备用,然后用在大碗里加入芝麻酱,再倒入少许鸡汤,白醋,酱油,糖和剁碎的蒜和姜,把酱汁淋在面上就可以开动了。
芝麻酱凉拌面

朋友给了三大支黄酒,生理期后特地弄了麻油鸡给自己补补身体。烧烧的麻油鸡配上面线,好吃得来又很有妈妈的味道呢。
麻油黄酒鸡
幸福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

1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由外卖吗?好像吃耶。。。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