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倒霉胚子

破屋更遭连夜雨 漏船又遇打头风!!

我想到了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谚语的意思。
已经很累,很忙,很无力了,偏偏在今晚下班遇上一阵临时大雨,撑着伞却还是淋湿半个身子的我,向往着回家开完那10点的会议后,冲个热水澡,早早上床去。
回到家,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难过得想撞墙。
什么事?
忘了关窗!!
突如其来的雷阵雨,把床铺,抱枕,枕头,被单都淋得湿湿的。
靠窗的书本,也备受连累。
那一刻,我连想哭的力气都没有。
太霉了吧?
硬拖着疲惫的身躯,把地上的水迹抹干净,把床单,被单,所有被雨水“冲凉”过的东西都放进洗衣机里重新再洗一次(天知道,我前几天才换了新的一套床褥)。
把风扇开到最大,因为唯一的吹风筒前几天才报销,把湿了东西晾在客厅里风干;再把洗好的床单被单枕头套一一挂好,离开会就只剩下半个小时,匆忙的冲个凉,又坐在电脑前开始工作。真得很想问问自己,这样算什么?是生活吗?是人生吗?就这样吗?

我知道再难的事都会过去,可是此刻的我心里却难过得搞不懂到底为谁辛苦为谁忙?

2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雨过天晴,坏的被雨水冲走后,将会是好的事情到来。忍一忍,挨过后将会是灿烂的阳光。别气馁,我会为你加油的,为你祈福!!

InezChing 提到...

谢谢你,希望雨过真的会天晴咯。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