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5, 2010

学习生活

你会不会曾经有过一种感觉,叫麻木?
心力交瘁到一个阶段,对什么事情都感觉变麻木。
过于承担到某些时候,味觉麻木导致味同嚼蜡。
身体心灵匮乏到不能沉淀,心情麻木到喜怒哀乐都觉得多余。

你有没有过一种心情,叫感动?
拖着长长的背影,夕阳西下时才下班,却想到可以为自己的生命付出,为家人贡献,感受欣慰。
迟睡早醒,眼霜也遮掩不了的黑眼圈,在想到过多一些日子,幸苦的付出就快有成果了;感受到苦尽甘来的喜悦。
装得太满的脑袋,坐得太久的身躯,不想多说话的嘴巴;想到难过压力时手机里头永远有一些号码是可以随时联络的,那一刻,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有时候,我们会失落;有时候,我们会过得特别的快乐。
有时候,我们会悲观;有时候,我们又会比任何人来得更加的正面。
有时候,我们会抱怨;有时候,我们却又会在抱怨中找到存在的价值。

生命中的起起落落,从开心,会走到失落。
而从失落这段路,往往会面对麻木和感动这两条分岔路。
是要选择继续让麻木占据身心灵,抑或是在黑暗中寻找曾经拥有过的感动,只有一颗感恩的心才看得明白。

1 則留言:

爱莲说 提到...

是时候再出去走走了。
7月中假如你可以拿10天的假, 就跟我们来吧
Mabul Island.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