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09

没有高跟鞋的日子

误打误撞下,得知了自己患上了一直以来最害怕的脚趾外翻。(我的症状是小脚趾内翻)
害怕不是因为需不需要开刀,害怕也不是因为到底要挨多少针;害怕的真正原因是我有可能很长的时间,甚至是永远都不能穿高跟鞋。

觉得荒唐吧?穿平底鞋的朋友们,你们是永远都不会了解我的痛苦。
从十七岁开始就穿高跟鞋的我到了今天,几乎可说是无高跟鞋不欢。尽管医师们都不鼓励女生长时间穿高跟,可我还是打从心底的歌颂发明高跟鞋的人,那个为女人的魅力加足100分的高跟鞋。
当我知道我要停止穿高跟鞋来抑制脚趾继续恶化的那一天,我沮丧了好久。
不用工作的星期六,我把每一双鞋子拿出来抹干净,排列整齐,把它们看了又看,收回盒子里,欢送它们曾经带给我无数的快乐,也哀悼自己即将离开高跟鞋的行列。

只有两双平底鞋的我,逼于无奈下,硬着头皮走进了那家我觉得我不可能会踏足的店-CROCS。买了一双白色的Crocs,感觉怪怪的,我想我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适应这样的一双“鞋子”。
没有高跟鞋的日子,日子少了很多色彩。
没有高跟鞋的日子,就只能羡慕望着街上来往穿着高跟的美眉们。
没有高跟鞋的日子,倒数回归健康日子。

3 則留言:

ET女子 提到...

为了你的脚趾,先穿着crocs~
拿知有天你也爱上了平底鞋了~呵呵。

treefishangel 提到...

哗,真的大开眼界。我细想,我一生中的高跟鞋好像都没超过五双呢?没办法,平时连穿一寸半的高跟鞋,我都会跌得四脚朝天。其实,平底鞋蛮不错的啦,希望你可以找到它的乐趣。忍一忍吧!

InezChing 提到...

没办法了呀,就只好忍耐忍耐,可是每一天上班前看着我的高跟鞋都会有想哭的冲动耶,哎。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