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09

大石头

这趟公干,心里一直顶着一块大石头。
要处理和兼顾的事情太多,害怕自己无法胜任。
不懂”,“不会”,“不知道”的字眼,在这紧凑的环节里头是不被允许的。
不懂就要想尽办法让自己懂。
不会就要尽全力让自己学会。
不知道就要不耻下问,再不然,就得等着接受大家的不满,意见和建议。

宝小姐总感觉我在公干时享受一切美好的,可她却忘了当她在地球另一端准备放工的时候,我还在地球的另一端不停审查我在会议里要呈现的资料。完成的时候,大石头终于可以暂却搁下,可是我很清楚,努力到这里,都还只是个起跑点,终点还是遥不可及。


大石头固然把我压得喘不过气,可石头表面上却长满了翠绿色的来自不同国籍的青苔,遮盖了它凹凸不平的尖角,让我欣慰非常。

本土青苔 - 仔细认真,对我有着很大的包容和信心。
英国波兰青苔 - 幽默风趣却非常有主见。
以色列青苔 - 冲劲与个性十足。
中国青苔 - 时而保守时而耍宝的沉稳派。
美国青苔 - 永远向人表示友好的美国派,会不时带来鼓励与认同。

谢谢对我诸多包容与给予我很大耐心与信心的青苔们,没有你们,我想我也到不了起跑点。

有了你们这群青苔,就算顶着这块大石头,还是可以看见微笑的阳光。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