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诚实

你说我变漂亮了
有一种晴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挡着快决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没说也不能说
你说你们分开了
为什么我眼睛红了?
星星像被风吹得有点摇晃着
你试着牵我手 我躲开了
有时候诚实多么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爱的人伤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这里
你走以后我整理好久才确定
对自己诚实岂止是勇气
懂得坚持更要舍得放弃
有些感动会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乐是终究得回家的旅行

第一次听范范唱这首歌, 心里狠狠的悸动的好久好久.
这首歌的旋律反反复复听了好多遍, 歌词也断断续续的看了不知多少遍.
真的, 有时候诚实多么不容易... 好久之前都学不会的诚实, 到了现在却变成了坦然.
曾经以为我的幸福是在遇见了你之后, 可是种种的波折与考验却让我不得不正视现实的残酷.
现实教会了我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 现实让我懂得放下并不是懦弱的边缘.
以前的感动, 感触, 感想, 甚至于感伤都是一路上旅途的风景, 它并不可怕, 也不可恨. 要知道一段旅途如果没有遗憾和悲伤, 何来的珍惜与快乐?
谢谢范范的歌声, 把这首歌唱得那么得丝丝入扣, 那么的动人心璇, 让我感动了好久.
快乐吧! 旅途过后所遗留下来的点点滴滴都应该存放在快乐的回忆里.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