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9, 2010

贴心小绵羊

收到了一份贴心小礼物,一只白色粉红耳朵的小绵羊。这是日本养生堂(Honyaradoh)的晚安绵羊,是用来敷在眼上睡觉用的。而且羊咩咩的肚子里面有蔷薇香氛袋,当气味变淡的时候,可以自行购买新的香氛袋放入喔!

很逗趣的中医师夫妇,说他们觉得我很可爱,又帮他们设计传单,于是乎就决定送我这只可爱的晚安绵羊,让我夜夜好眠。看着小绵羊,那傻呼呼的样子煞是可爱;也让我深深感动于送礼人的那份诚意。

十年前,我买了第一本关于美容的书,我看到了类似晚安绵羊的小熊玩偶眼罩,书上说只有在日本才找得到。不知道是否信念使然,还是我常有意无意的关注这样的东西,十年后的我收到了这只晚安绵羊。

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篇文章,她说:《人生要有梦!有些东西,想想就会有,信不信由你。》不是吗?只要敢想,愿意想,自然而然的就会朝着所想的迈步。大梦想是想,小梦想也是想,这只晚安绵羊让我小小的“想”变成了贴心的“实”。

星期四, 11月 18, 2010

有机爱

来去匆匆的回了一趟家,为爸爸补庆祝他五十三岁的生日。没有热热闹闹,呼朋唤友的庆祝;就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外加一个妈妈帮人照顾的“小不点”为他唱生日歌,切蛋糕,许愿。这样的一家四口,对旁人来说可能再平凡不过,可是我们这一家足足等待了十年,才能一圆此愿。

抱恙回家,妈妈为我煮面线汤,六味糖水;为弟弟张罗他爱吃的焖猪肉,猪脚醋。这些我们都再熟悉不过的母爱,却往往最容易被忽略。长大了,就会像妈妈以前叮咛我一样,不停的叮咛她一定要记得吃,别总是会爱别人,不爱自己。爸爸则为我买了一些有机食品,吩咐我每天早上各别一汤匙泡一杯当早餐。看着爸爸笨拙的为我把咳嗽药水倒入小瓶子让我带回来,叮咛我要准时吃药,那内敛的父爱让我觉得窝心,心里也暖暖了好久。

十年后终于选择回家的爸爸,十年后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妈妈,十年后终于盼到的团圆。
等待的十年里,爱,从来没有缺席过。
有机食物,我的有机爱!

星期日, 11月 14, 2010

蓝天


星期天。天气晴。我病了。
头昏脑涨,头痛欲裂都不是骗人的。
习惯一个人的我在体温升上38.4度的周末倍觉孤独
如果,有个人可以为我买点吃的,那该有多好?
烧退了,软趴趴的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胡思乱想。
突然一阵阵微风拂面而过,把刚洗好的衣服吹得飞起来
飞舞的衣衫衬上了一片蓝天
心里有一把声音在说
“嘿,看到了吗?不管天多阴,雨多大,窗外,还是会有蓝天。”
小病是福,是身体还有自行调整能力的福气。
大病初愈,就如雨后的彩虹,等待着蓝天。
而蓝天,一直都没有离开过。

星期四, 11月 11, 2010

空无一人

隔了几百个日子,不曾在假日或是放工后的时间呆在公司。二十六岁的时候,觉得不应该被工作占据太多时间,应该好好的在外头闯一闯,看能否搞出一些什么名堂。二十八岁的时候,觉得健康和亲情大过于一切,也不曾眷恋写字台。将近三十岁的时候,觉得事业,心灵,人与事,都应该维持于一条平衡线上,做人做事都要尽本分尽心意,才不留遗憾。

屠妖节的假期,特地进了公司一趟,把堆积已久的emails清理干净;也开始了拖延已久的photobook。公事与私事忙完后,回过神来竟然已经晚上八点了!多久 不曾这么开心的忙过?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伴随着这张陪我坐了将近六年的办公桌,即熟悉又陌生。
冷冰冰的空调和没有生气的空气里,似乎看见二十五岁前干劲十足的自己。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