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8, 2010

有机爱

来去匆匆的回了一趟家,为爸爸补庆祝他五十三岁的生日。没有热热闹闹,呼朋唤友的庆祝;就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外加一个妈妈帮人照顾的“小不点”为他唱生日歌,切蛋糕,许愿。这样的一家四口,对旁人来说可能再平凡不过,可是我们这一家足足等待了十年,才能一圆此愿。

抱恙回家,妈妈为我煮面线汤,六味糖水;为弟弟张罗他爱吃的焖猪肉,猪脚醋。这些我们都再熟悉不过的母爱,却往往最容易被忽略。长大了,就会像妈妈以前叮咛我一样,不停的叮咛她一定要记得吃,别总是会爱别人,不爱自己。爸爸则为我买了一些有机食品,吩咐我每天早上各别一汤匙泡一杯当早餐。看着爸爸笨拙的为我把咳嗽药水倒入小瓶子让我带回来,叮咛我要准时吃药,那内敛的父爱让我觉得窝心,心里也暖暖了好久。

十年后终于选择回家的爸爸,十年后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妈妈,十年后终于盼到的团圆。
等待的十年里,爱,从来没有缺席过。
有机食物,我的有机爱!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