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9, 2010

Soul Mate

某天和台湾的朋友聊天,聊呀聊的从生小孩,婚姻,再聊到一起生活的伴侣。然后我们发现了一样属于女人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在寻找心灵上的伴侣,也就是所谓的soul mate。不懂什么时候,soul mate这个字眼开始风靡天下,不管男人女人都要寻找到属于他们的soul mate。

“是个迷思吧?”朋友说。在她还未遇上现任的先生前,她也立了心要寻找生命中的心灵伴侣,觉得这样的人生才能算完整。而现在选择一起度过下半辈子的男人,虽说性格截然不同,两人却也很微妙的不停在磨合互补,虽然他不是她以往一直寻找的soul mate,可是这样的一个生活伴侣却也让她倍觉舒服坦然,原意携手度过下半辈子。

灵魂伴侣和生活伴侣,有些地方需要修正。不是每个生活伴侣都没有灵魂,也不是每个灵魂伴侣都懂得如何过日子,我们所响往的soul mate也许是我们对人生希望的投射影。当你失望为何自己终期一生寻寻觅觅还是一无所获,也许该回头看看你身边的那个他,那个你归类为生活伴侣的他,或许有着你没看见却还一直寻找的灵魂。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