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8, 2010

每每踏入新的一年,我都会变成蓝色,这种蓝色现象,会维持一段时间直到心理建设在某一天睡醒后完成,才会褪色。在别人都“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时候,我却像个鸵鸟般,只想把头暂时埋藏在泥巴里。解析不了这是什么心态现象,是踌磋新的定向,还是在逃避犯过的错。

我问吹过的风,他风尘仆仆。
我问落下的雨,他消踪迹失。
我问盛开的花,她低头不语。

我问自己的心,是否在害怕?
心说,不害怕,只是踌步,因为第一步踏不出去,所以看不远。

也许是自己的完美主义让我看不见小目标达成后的喜悦,因而在思考今年的大计时,裹足不前。
也许,排得满满周详的计划,也未必是最完美的。


不去担心得太远,不计划反而更能放心的冒险。

心,笑了。
因,我看透彻了。

2 則留言:

treefishangel 提到...

加油吧,别担心,这种现象不是你一个人会面对而已,也许是我们太“看透”这世界,希望这蓝色自己会很快随着风儿飘走

InezChing 提到...

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看到你的留言,谢谢哦。新的一年,咱们一起加油吧!把蓝色变成浪漫的紫色。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