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8, 2011

一笑而过

我们做过多少的决定,他们给过多少的批评。
我们兴致勃勃分享成果,他们却一大桶冷水浇头。
我们立下决心要做多少事,他们给了多少负面的意见。
我们总觉得这样走下去就没有错,他们总是觉得既然能坐得舒服又何必费力走。

我们和他们,他们和我们;都是同一个人。
不同的是,当立场变动,心态更改时;正面的我们,就会变成负面的他们。

上至政治家,下至市井小民,没有一个人的决定是能逃过批判与批评。
面对利剑般的七嘴八舌,既然逃不过,又何苦去逃?
只要确定心里的方向,清楚下一步要踏往哪里;一笑而过,就是对自己的仁慈。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