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3, 2009

生命不该只有?

生命该拥有的有很多很多,可是贪心的我们往往把生命该拥有的东西锁定为我们为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忽略了迈向目标时沿途的人与物。

对于某些有成就的人来说,在回顾自己打拼旅程里的牺牲品后,才发现其实生命不该只有事业。
一些人在感情路上消耗了大半辈子后,可能是跌跌撞撞,也可能是高唱丰收,其后才发现其实生命不该只有爱情。
很多父母在孩子长大后,才发现到一辈子竟然都没有放纵自己去追求心中的那一个小小的梦想;年华老去以后才发现生命不该只有奉献。

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利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珍惜一路走来的一切
好的坏的都能为生命增值
莫待轻舟已过万重山后,才惊觉错失了两岸的猿声。

静说生命不该只有平凡,它应该是一个调色盘,只要准备好了,就可以随时为我的人生彩上不同的色彩。
静说如此,那你的生命又不该只有什么呢?

星期三, 7月 08, 2009

心裡的獅子 


一夕改變的命運 

一夜長大的必須
渺小的自己 假裝平靜
巨大的孤寂 卻騷動不已
我們緊握著手心
眼睛微笑成星星
在子夜輪替 守護指引
外面太冰冷 就披上風衣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的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會飛走吧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潘裕文演绎的-心裡的獅子是他成名后的写照,也是给迷路的我一个借镜。每个人都应该带着一个使命来到这个世界,而每一个人也有一个专属于他/她们的守护天使;而心理的狮子应该就是心底深处最不为人知的另外一个我们吧?

处于红尘的我们,难免会被污染,被蒙蔽,因而迷途。
藏于心底的我们,留守着那一颗最纯洁无瑕的心灵。
如果你没忘记最原始的你,就可以听到心底发出最真实的声音,拨开乌云,遇见星辰。
那把声音是我们心里的狮子在吼叫,唤醒戴上面具,披上迷彩外衣的我们。
最爱那句“跟着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地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以往坚强的我,无论遇上什么事情,风风雨雨,都能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跟着心理的直觉走,因而走过了一段段崎岖的路。是否现在迷失了心理的狮子?所以我不再优雅,也不再勇敢?

鸵鸟

当身处于控制不了的状况下
唯一可以想到的是逃避
逃得远远的
抛掉这一切
病了
我病了
心里很严重的生病了
什么都不想,不要想
只想放自己一天的假期
想要离开
想要出走
鄙视临阵退缩的人
却曾几何时也变成了一只鸵鸟?
一只只会把头埋在沙堆里的鸵鸟
恨自己变成这样
可是除了这样
我还能怎样?
谁能告诉我出路到底在哪儿?

星期日, 7月 05, 2009

静活札记

今晚,突然很有感触,很想把自己的一生记下来,在我还有记忆的时候。可能有太多的事情在烦扰着我,可能是我累了,可能我也觉得自己开始老了,记忆力总不比以前好,深怕我会忘了我曾经走过的那一段路。

就当作这是一个自我深省的时刻,看看我生活到了将近二十九个年头,到底为了自己的生命贡献了什么,又错失了什么。这不是我的遗书,可是如果有那么的一天我不在了,我身边最亲爱的人,可以借着这本扎记来认识我,了解我,怀念我。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