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12

出口

近來很累,除了累實在想不出來其他的形容詞。
喔,對了,還有淚。
我以為這一年下來我已經變成了一個顏面神經麻痺的怪物,今天竟然讓我發現自己的淚湶還活著,應該是喜事一件。
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公事落淚,是一件很遜的事情,因為這完全不是我的作風。怎麼可以讓一群在我生命里沒有留痕跡的傢伙影響?

理性,在釋放過期的淚水後回到身旁,似笑非笑的望著我說:“看,你這不中用的東西,情緒一來,什麼修行也沒有了。”
感性,在理智暫時離開後,偷偷的安慰我說:“有時候情緒也需要一個宣洩的出口,當然你的淚,不是因為無關痛癢的那些人,而是累積到了一個極限,而那一些話恰好是導火線。”

理性與感性,是非與真理,拿起與放下,攻擊與接納,朋友與敵人,永遠都不可能二選一,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因果學習。有因就有果,沒有是非,就沒有真理,從沒拿起,何來放下? 沒有敵人的陰險,何以凸顯朋友的知心?

累壞的身體.在睡上一個好覺後就可以恢復元氣。
繃緊的腦袋,在淚奔後可以防鬆螺絲,給自己靈感。

種種思緒縈繞,只為一個出口。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