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8, 2007

小米和小南

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everyday but can only say it once a year. Sorry about the delay.
(有些事我每天都挂念,但只能一年说一次。迟到了,对不起)

这是怎么回事?或者说,我已经猜到怎么回事,但我在怀疑,这怎么可能?这一切是小南的安排吗?什么?假装闪电结婚,从此消失,一年一次生日问候,一直到……要一直到什么时候?他要小米对他死心,然后让小米知道他永远记得她。这是爱吗?这世界上有这样的爱吗?这不是通俗小说里的情节吗?但它又远比小说情节真实、充满细节,小南、小米在我脑海里栩栩如生,他们的忧伤欢笑,那不是演出,是漫漫时间长河中的呼吸。
我不确定我能感受到什么程度,但我知道,每一年每一年,有三个日子对我来说是永远地改变了,小米的生日、小南的生日,和我自己的生日. [摘自:刘若英-我想跟你走之Happy Birthday]

小米和小南的故事在一月的尾声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电影竟然让人忍不住的泪流。我也不懂我到底怎么了,竟然被小米和小南这两个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也许生活忙碌,忙乱,忙莽,忙盲,让枯旱已久的心早已对周遭的一切免疫了,也麻木了。小米和小南平凡的生日快乐来得正是时候。我不懂刘若英写这本书时,小米或者小南这个角色是否存在,但这两个人写实得就好像我身边的朋友,也很像我。

也许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小米或者小南吧,只是我们大家都少了颗纯纯的心去发现了。
生日快乐唤醒了我心里的一些沉淀已久的感觉。现在每当听到“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可以因为这首歌让我又想起小米和小南的故事又再一次的流泪。

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可是现在的我很乐于让我这样的感觉继续地泛滥。

祝福天底下所有的小米和小南都能不再错过彼此!!

沒有留言:

你还好吗

过去的一年里听到最多的问句是-“ 你还好吗? ” 我生了一场大病,是的,很大很大的一场大病。没有特别的症状,没有任何的准备,我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按下了pause button。我已不敢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身体上,心灵上,不管我愿不愿意,它们都一一的被狠狠的打掉重练。这就是...